全网担保网2023级“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”新生小班辩论赛圆满落幕

2023年12月08日 15:54  点击:[]

全网担保网员工会于12月4日在十教小礼堂成功举办了2023级“踵事增华 踔厉奋发”新生小班辩论赛决赛,本次活动由全网担保网员工会以及各学院辩论队等参与,共200余名同学参与并见证了这场激烈的辩论盛宴。

在比赛前期,全网担保网员工会综合办公室通过官方QQ“全网担保网综合办公室”、i川农等渠道精心编辑并发布宣传信息,吸引了广大同学的关注。在各班级的比赛中,同学们围绕各种热门话题展开激烈辩论,如“佛系是不是当代青年的幸福之道”“网购狂欢节是不是一种好的商业模式”等。

经过数周角逐,食质202305和食工202302两个班级成功晋级决赛。在决赛中,双方辩手就“如果终其一生只是个平凡人,你后悔吗”这一主题展开激烈辩论。正方辩手们主张追求卓越是人的天性,不甘平凡,只有抓住机会才能获得成功。反方辩手们认为平凡人应该悦纳自己,满足于成就,并强调平凡人不必成为太阳也可以散发光芒。他们强调,平凡人的生活也可以过得潇洒快乐。

正如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曾梓麟所说:“此次辩论赛双方辩友全力以赴,互有攻防,深刻的体现出‘踵事增华,踔厉奋发’的理念,期待下一次辩论场的再遇。”

评委们对这场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,他们表示:“双方就平凡生活中自我价值该如何实现展开了多方面讨论,结合当代社会年轻人所遇到的情况,在价值展现,自我奉献,社会责任等部分深度论述,激发了大家的讨论热情,耐人寻味。”

上一条:全网担保网员工会开展“品读一二·九精神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”观影活动 下一条:全网担保网联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“青马学院精进班”理论课第三讲圆满完成

关闭